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五一假期不放假!街口街城管中队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两不误”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方泺 | 2020-05-08 17:56:40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是推动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有序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逐步恢复正常,在这个关键时刻,街口街城管中队取消“五·一”休假,全时备战不松懈,力保辖内社会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一天3岗值班,防疫值守10小时不间断





街口街城中村多,五一期间外来人口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街城管中队在节前召开站岗值守部署会议,调动全体队员积极性和重视度,严明值守期间工作纪律,制定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一天3岗、一岗2人的值班制度,每天早晨8点半到下午6点半进行疫情防控值守,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屏障。








早晚班分时落实常态化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随着社会秩序逐步恢复,街城管中队“五·一”期间加紧加密落实常态化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城管中队分早晚班,分时执法,对沿街摆卖、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劝离,维护市场、街巷环境整洁。








检查燃气安全,确保餐饮等行业安全经营





燃气安全无小事,“五·一”期间人流量增大,势必带动餐饮等行业发展,确保燃气安全是重中之重。街城管中队每日安排队员对辖内燃气站点进行检查,通过抽查液化气瓶、燃气管道设置、查看工作台账以及灭火器、警报装置等方式,保障燃气储存使用安全。








巡查建筑工地,助力施工方复产复工





随着国内疫情态势逐步向好,建筑工地也逐步复产复工,街城管中队假期期间每日巡查建筑工地,督促施工方做好防扬尘措施,规整施工场地材料堆放,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严查运输车辆,维护市容环境整洁





五一期间交通负荷加大,街城管中队严密检查建筑、装修废弃物运输车辆情况,确保不出现未覆盖、未装袋、沿街洒漏的运输车辆,维护好市容环境整洁。





在炎热盛夏来临之际,街城管中队全员放弃休假,不辞辛苦,不畏酷暑,按照上级指示坚守在社区一线岗位进行值守,做实做细城市管理工作,用自己的汗水与坚守为群众守好疫情防控关,维护好平安整洁稳定有序的城市形象和社会秩序。下一步,街城管中队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常态化城市管理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