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召开人大工作座谈会,各人大代表为城郊街发展建言献策

| 【记者 城郊君】【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唐正明 | 2020-05-21 10:42:50



5月19日上午,区人大城郊街道工委在城郊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城郊街人大工作座谈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强、区人大农村工委主任巢石养、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巢赛红、城郊街党工委书记钟梅芳、城郊街人大代表团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报,人大城郊街道工委主任巢赛红因工作调动,现已到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为确保城郊街道人大工作有序开展,经街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目前由城郊街党工委书记钟梅芳暂时联系城郊街人大工作,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何振凌暂时协助联系人大工作。



随后,人大代表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广州市从化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重点建议处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和《2020年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城郊代表团代表建议办理责任分工表》。钟梅芳通报城郊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部署城郊街人大工作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市、区人大代表畅谈讨论,就城郊街各项民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李东强指出,城郊人大代表团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起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深入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疫措施并发动自愿捐款捐物,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各项专题调研,助推城郊经济发展。城郊人大代表团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得到了选民群众和区人大的充分肯定,李东强代表选民群众和区人大,向各位人大代表辛勤而富有成效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东强表示:

一是在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审核通过的城郊团代表建议18件,其中重点建议5件,占全区13件重点建议的39%,为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要求各位人大代表多与主办单位沟通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二是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心系群众能力,稳步提升城郊街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要紧密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汇集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作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拓展履职内涵、深化履职实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街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充分履职,上下一心推动城郊新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