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资讯|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社区为老人送助行器、安全生产专项培训……街口新鲜事请查收~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街应急三防办、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街安监中队 | 2020-06-02 21:10:47



本期导读

1、街口街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街口街93岁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获赠市民匿名捐献的助行器

3、街口街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专项培训活动







街口街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为切实做好街口街2020年三防工作,提高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工作,5月29日上午9时,街口街围绕赤草村赤草社房屋易浸点组织了一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街安监中队、城管中队(应急抢险队伍)、河长办、国土所、社会事务科、组织宣传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赤草村委干部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本次演练。




街口街本次三防应急救援演练结合日常实际可能出现的险情,根据《街口街2020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方案》要求,模拟从化区持续强降雨,区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区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御暴雨二级应急响应。


演练中,街口街各部门通力协作,分工明确,抢险工作有序开展,较好地检验了三防应急预案的操作可行性,同时检验了街口街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抢险能力和三防工作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契合度。在街口街三防指挥部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演练顺利完成。





街三防指挥部负责人、党工委委员李智充分肯定了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各参与部门应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继续完善应急预案,查缺补漏,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实践水平,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街口街93岁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获赠市民匿名捐献的助行器





近日,街口街一位爱心市民匿名向街口街社工服务站捐赠了一部成人助行器,表示希望社工站能够把它交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为了及时把这部充满温情的助行器送给最需要的人,街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街口街社工服务站组织了“如愿行动”爱心活动,在经过仔细咨询走访之后,将这部助行器送给了因中风导致行动不便的93岁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黄婆婆。



工作人员和社工慰问长者身体状况


走访中,黄婆婆的女儿告诉社工:“自从我妈妈中风后,加上年纪渐老,腿脚渐渐不利索,我们做儿女的平时也忙,经常没人能陪护她,所以基本她就很少出门了。”了解到这个情况的社工们第一时间为黄婆婆送去助行器,并引导黄婆婆及其女儿正确使用助行器,希望帮助黄婆婆走出家门。



社工和工作人员引导黄婆婆女儿正确认识辅具


黄婆婆女儿告诉社工:“原来助行器使用起来这么方便轻松,老人家现在能借助助行器出门,连心情都好了很多。”




街口街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专项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事故警示教育和隐患整改工作、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27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专项培训活动。街口街辖内部分企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活动上,街口街播放了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和安全生产基础科两位科室负责人的授课视频,培训内容重点涵盖了从化区近期典型事故教训;企业负责人、分管生产厂长(经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工作职责;安全风险辨识和分级管控;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实施办法等四方面内容。


街口街强调: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学习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生产安全意识,开展企业安全建设自查自纠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及时组织企业员工传达学习培训内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