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有效防御“龙舟水”,2020年从化区三防应急演练在江埔街凤二村开展

| 【记者 江埔君】【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张玉霞 | 2020-06-04 23:21:03


为进一步提升“龙舟水”时期灾害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协作,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6月3日,2020年从化区三防应急演练在江埔街凤二村开展,重点就各级通讯联络及指挥协调、受困群众处置和低洼受浸群众的紧急转移等进行全方位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三防办、江埔街领导班子、江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二村委等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在接到区三防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下达的任务后,江埔街应急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各救援组,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迅速解救被困人员、救助伤员和撤离受浸群众,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救援行动。同时,切实做好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救助和应急物资发放,并实时将灾情向上级单位报告,及时发布汛情信息,主动应对网络舆情。


▲江埔街应急指挥中心迅速组织救援组。




▲迅速解救“被困人员”。


▲组织“受浸群众”有序撤离。


▲对“受灾群众”进行临时安置救助和发放应急物资。


演练最后,经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危险区域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水位下降至正常水平,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江埔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不仅锻炼了我们应急救援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发现了有待提升之处,也给参与者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让群众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源的警惕性,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下阶段,江埔街将针对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有效性的训练,加强各部门单位的协作和联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确保突发性事件真正发生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此外,继续做好应急知识分类宣传普及,提高整个社会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