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应对连续性强降雨,街口街正在全力防汛抢险!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街组织宣传办、街应急三防办 | 2020-06-08 22:23:17



6月7日,从化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受连续性强降雨影响,街口街辖区内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内涝、房屋进水、农田被淹没、农作物被浸泡等情况。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口街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作出抗洪抢险部署,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6月7日、8日,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温晓敏,党工委副书记丁泽铿,党工委委员李智和街道办副主任谭晓岚带班值守,对全街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总调度。街道、村(居)两级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通讯设施确保24小时畅通。






同时,街口街发出工作要求,全体街、村(居)党员干部全员戒备,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各包村(居)工作组下沉一线,各村(居)重点加强对辖区的内涝点、削坡建房、山塘、涵洞隧道、建筑工地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转移特殊群体和易受灾人员到安全区域,做到巡查不断线、不漏点,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全面摸排安全隐患


街主要领导加强调度指挥,防汛值班人员迅速深入一线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街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带领相关职能部迅速开展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 街农办组织干部到现场统计农作物受损情况;

  • 国土所开展监测辖内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情况;

  • 安监中队组织干部检查落实企业商户、建筑工地等防汛安全;

  • 河长办进行检查山塘和流溪河防汛等水利工程;

  • 各村(居)加强巡查辖区破旧房屋、特殊群体和易受灾人员等的情况。



切实做好防御准备


街口街提前研判防汛态势,设立了物资储备点,抢险物资储备全面到位,确保能拿得出,用得上。预置应急抢险物资包括抽水泵1台,发电机组4台,救生衣100件,救生圈50个,救生绳30条,沙包袋10000只,救生艇2台,冲锋舟2台等,并成立了由30名精干力量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工作。




及时传递天气信息


街三防办密切关注气象动态,跟踪传递雨情、水情和防汛信息,并将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在即时通讯软件群组发布预警信息。村(居)网格员也通过即时通讯软件群组、电话、上门入户等形式积极向村、居民宣传汛期注意事项,应急避险及安全逃生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据悉,受本次汛情影响,街口城区部分路段因排水不顺畅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浸内涝;流溪河水位上涨导致沿河农作物被淹受损,特别是街特色小镇艾米稻香小镇农作物被淹情况较为严重。截至6月8日14:00,街口街转移群众5人,出动党员干部128人,下放2000只沙包袋到赤草村。


接下来,街口街将持续关注汛情,全力以赴坚守防汛抗洪第一线,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