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街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蔡梓华 图片由街口街道办提供 | 2020-07-01 23:03:24





7月1日上午,街口街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街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9名新发展党员在党工委书记迟军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每名新发展党员发自内心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全体参会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从化区副区长、街党工委书记迟军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以“老三篇”(即毛泽东在延安时期写的三篇文章——《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为切入点为参会的所有党员干部讲党课,并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




据迟军介绍,“老三篇”中以八路军战士张思德为代表的“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抗战期间加拿大援华大夫白求恩为代表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精神、以古代愚公移山的故事为象征的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这些光辉思想在当年的延安和新中国建设初期是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力量源泉,对人们的精神境界和人生品格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老三篇”对我们今后的党建工作,对每位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励志修身、攻坚克难仍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


“‘老三篇’写于特定的年代,讲述的具体人和具体事,但却揭示了共产党人丰富而崇高的精神世界,是我们党加强党员精神建设的经典之作。”迟军表示,重温“老三篇”,就是希望每个党员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宗旨意识、自觉的责任担当、坚强的意志品质、高尚的人格风范,要像张思德、白求恩那样,书写“凡人不凡”的新传奇,就是为了书写新时代党的精神建设新篇章,为完成新时代共产党人历史使命作出新贡献。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街口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落下帷幕。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大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向张思德、白求恩学习,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