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探寻吕田红色教育基地,街口街建云西社区党支部这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 2020-07-06 22:29:40







为教育辖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革命传统,日前,街口街建云西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从化吕田莲麻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黄沙坑革命会址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酒业文化基地、华夏莲舍特色民宿、千年古道和客家围屋,通过观看实物展览和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了解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黄沙坑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也亲眼目睹在乡村振兴政策推动下,莲麻村依靠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发展特色产业,从扶贫村跃身成为国家美丽乡村取得的成果。






随后,党员们到莲麻村公共服务中心参加学习会议,莲麻村第一书记郑强为党员们讲述了该村的生态优势、传统文化,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中生活环境、医疗设施、村民人均收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莲麻村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和“全国文明村”的历程。





建云西社区党支部相关党员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社区全体党员对莲麻革命基地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党建力量,为国家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争当时代先锋。








通讯员 骆晓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