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家长 暑假到,看好家中“小神兽”,防溺水指南请收好!

| 【编辑 橙子鱼】 来源 新华网、央视新闻 | 2020-07-14 23:50:15

随着暑假的到来

游泳成为了孩子们尤其喜爱的活动之一

欢乐暑期头号“杀手”——

溺水事件悄然现身

每年夏季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时有发生

令人万分痛心


孩子假期安全问题需要认真应对

家长、学校一定都要重视起来

准确掌握孩子行踪

共同防范溺水事件发生



下面这份防溺水指南

请收好

↓ ↓ ↓


预防溺水“六不”


1. 不私自下水游泳;

2.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冰;

3.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冰

4.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预防溺水误区


1. 会游泳就不会溺水吗?

答:不是。在溺水者当中,也有会游泳、水性好的人,切勿以为自己会游泳,在水中就很安全。

2. 只有在野外才会发生溺水事件?

答:即使有成年人在场,或是在相对安全的泳池游泳,也不能掉以轻心。


溺水时如何自救?


1. 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 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 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未成年人遇到溺水者应该怎么做?


1. 未成年人不具备直接救人的能力,直接下水施救或手拉手救援,很可能将自己也置于危险境地,反而加大救援难度。

2. 只有尽快呼救,请求成年人及专业人士的支援,才是未成年人对他人施救的正确做法。


正确救援请记牢!


√ 大声呼救

碰到有人溺水,不要慌乱,第一时间要大声呼叫,找大人帮忙,同时拨打110报警,如果有多个同伴在一起,要派出一人去寻求大人帮助。


√ 寻找漂浮物

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如救生圈、木板等;如果没有漂浮物,也可以将书包装满矿泉水瓶抛给溺水者。


√ 寻找竹竿或树枝

寻找竹竿、树枝等递给落水者,也可以把衣服结成绳抛给落水者,救人时要趴在地上降低重心,以免被拉入水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