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创文、创安督查持续发力,街口街:严督查、强整改、抓落实、促实效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黎颖、朱子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16 23:23:00




7月15日,从化区委宣传部创建办率城郊街督导组人员到街口街进行创文交叉互检,深化街口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组分别前往青云路、建设路、碧溪社区、镇安社区、从化中华消费品综合市场和街口街道办事处等点位,重点检查了辖内社区办公场所、综合文化室、周边背街小巷和市场、街道办政务服务大厅。





检查组一行对照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实地考察细则,对标对表严格评测,分别对是否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文明交通引导、垃圾分类管理、环境秩序和基础设施管理等多个评分项目进行评测打分。


经检查,发现部分点位存在非机动车未在划线区域停放、机动车乱停放消防通道、交通路口无设置文明交通志愿者等现象,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建议。


据悉,此次测评首次使用督导小程序,市文明办根据网格范围,当天随机抽取点位进行派发测评,测评人员早上收到测评任务后,根据督导小程序的指引,对测评地点逐项打分,发现问题的点位及时拍照取证,并做好相关登记上传工作。


同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到街口街应急三防办督导关于做好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街安监中队和街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街口街目前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台账资料,对街口街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初步了解。


区应急管理局调研员王先桂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落实安全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继续完善和修订九类应急预案(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燃气事故、地震、防汛防台、突发地质灾害、大面积停电、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


三是街应急办要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落实工作,共同推动安全文明示范城市创建;

四是每年要举行至少两次应急演练活动(消防、防震、地质灾害、防汛防台),加强宣传,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就督导会议情况,立即组织街安监中队、应急办、国土所、城监中队、经济管理科和城市管理科等部门负责人召开街口街创建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落实做好安全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二是相关部门要严格参照区九类应急预案,根据街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应急预案,并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三是应急办要做好安全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按文件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四是应急办要加强督导各村居安全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检查资料台账是否完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