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中考倒计时1天 | 考前焦虑?街口街这群人提前帮你去考点周围“踩点”了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图片由街口街道办提供 | 2020-07-23 22:33:12




2020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7月24—26日举行。


中考倒计时
仅剩
不到1


据广州市招考办通知,7月23日下午4点—6点,考生可提前到考点周边“踩点”熟悉环境,测算赴考所需时间,选择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以免造成误考。


为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今天下午,街口街组织相关部门到辖内中考考点——从化中学,针对其周边环境开展安全检查和秩序整治,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此次检查以从化中学学校周边施工工地、餐饮服务单位、娱乐场所、临街商户经营单位为重点,要求施工工地、自建房屋停止噪音较大的施工作业,中考期间全面停止施工;告知校园周边商户、娱乐场所严禁高音播放广告、音乐等噪音;强化周边商户的燃气安全、电器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意识;禁止乱摆乱卖,保持良好的街面卫生秩序。


同时,检查组一行还前往从化中学所在团星村和城郊村,积极引导广大村民理解、支持和配合相关工作,呼吁大家在中考期间圈养家禽,为广大中考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温馨的中考环境。




▲整治考点周边商户占道经营。



▲清除考点周围道路乱堆放的杂物。




▲到考点周边商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考期间,街口街将继续加强对考点学校及周边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抓好风险防控,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噪音污染、环境卫生等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