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资讯|82位残疾人喜获辅助器、城南村禁毒宣传、中田社区垃圾分类……街口新鲜事请查收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杜嘉琪 李敏玲 谭海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27 22:44:22




本期导读

1、街口街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

2、街口街禁毒宣传走进城南村

3、中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街口街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惠民工作,切实把辅助器具适配给最需要的残疾人,7月24日,街口街残疾人联合会与广州臻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广州福祉辅助器具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为街口街辖内82名残疾人进行了听力、肢体评估后,按照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和生活需求进行详细筛选, “量体裁衣”式为大家提供听力辅助器具46件,肢体辅助器具36件,据介绍,下一步,相关工作人员将陆续及时地将辅具发放给各位残疾人。




“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家里人要很大声跟我说话、重复好几遍我才能听到,,有时候我看到你们嘴巴在动又听不见你们说什么,有了这个我就都能听见了!”有听力障碍的阿姨开心地告诉小e,他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辅助器具能弥补她的身体缺陷,让她更好地融入社会。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街口街道高度重视扶贫助残工作,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残疾人需求调查工作,摸清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求底数,确定残疾人选择辅具的种类,做好免费辅具发放工作,进一步树立全社会重视、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风尚,为给贫困残疾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使他们走出家门,广泛参与社会生活创造了条件。


街口街禁毒宣传走进城南村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7月24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街口街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城南村委在城南村会议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后,禁毒专职人员杨伟根借助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真实案例,通过生动、详细的讲解,让村民了解毒品种类、形态以及危害后果,最后还组织村民观看了由战“疫”英雄、广东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参与录制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街口街禁毒公益宣传视频《让希望点燃希望》,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




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增强了广大村民拒毒、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日前,街口街中田社区组织辖内居民在中田社区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辖区居民派发《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手册,并一一对宣传手册的内容进行讲解,让大家清楚垃圾分类的要求,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开展有奖问答及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群众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会垃圾分类,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有效推进中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