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东成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争做懂法人”主题党日活动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谢健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7-30 21:15:41




为了不断强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党员法律素养,7月28日,东成社区党支部在东成社区议事大厅开展“学习《民法典》,争做懂法人”主题党日活动。东成社区全体干部及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东成社区驻点律师潘春燕进行授课。潘春燕从立法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维度对《民法典》展开讲解,生动地讲述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众权利的‘宣言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潘律师详细解释了与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法例,如监护法、婚内财产、离婚冷静期、继承法等,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民法典的应用实例。





活动中,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对《民法典》诞生的认知和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当今社会建设的法治保障,作为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走到身边、走进心里,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