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衣食住行、生老病死……你关注的问题它全管,专业律师划重点了!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江杏梅 梁斯思 | 2020-08-11 23:18:10






“《民法典》不仅在我国法治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而且真正照顾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生产生活,从物权、继承,到合同、侵权责任……可谓包罗社会万象,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全街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8月10日下午15:00,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举办“走近《民法典》”的专题讲座,街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村(居、社区)书记参加。




广东流溪律师事务所律师潘光育应邀作专题辅导,潘光育就《民法典》编纂的背景和意义、《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新制度要点等内容作了全面、精彩的诠释。



讲座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民法典》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各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组织村(居)干部、人民群众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和运用《民法典》;要学以致用,联系各部门和村居实际,将贯彻实施《民法典》同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街口街道工委为区人大代表街口小组代表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希望大家深入理解《民法典》,养成在各种民事活动中遵守民法的意识和依靠民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街口街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