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助力文明创建|今天,在从化新世纪广场上演了这样一场“快闪”……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街口街道办提供 | 2020-08-15 22:19:52





“环境清新关系你我他……”8月15日10时,一群身着红色T恤的小朋友出现在从化区街口街新世纪广场,上演了一场“粤剧快闪”,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原来,这是“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首届广州文明创建示范区巡回展之从化区街口街“同心协力勇担当 文明街口齐心创”主题宣传活动的“粤剧快闪”环节。





“快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地区创建办、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城管局联合指导,由从化区文明办、从化区创建办主办,从化区街口街道办承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协办。


活动当天在会场设立了4个文明专区,分别是文明创建宣传区、文明生活示范区、文明企业消费示范区和文明游戏互动区,共设有25个不同类型的文明宣传摊位,提供包括文明城市创建、“扫黄打非”、禁毒宣传、垃圾分类、治安宣传、普法宣传、关爱未成年人、防疫知识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居住证和积分制服务、防诈骗宣传等在内的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来自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的“小红豆”带来的粤剧快闪《垃圾分类齐行动》和快板快闪《小心过马路》将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与当下潮流的“快闪”元素、粤剧文化、快板文化有机结合,吸引了大家的驻足观赏,现场气氛顿时变得高涨,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粤剧快闪”助力文明创建



“快板快闪”助力文明创建



快闪结束后,“小红豆”化身文明小使者向周边市民派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现场“设摊”精彩瞬间




▲城管中队设置的“美丽街口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摊位,用有趣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向大家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反诈中心联合河西派出所设置的“河西派出所 防诈骗宣传",向市民科普社会上新型诈骗手法,呼吁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义诊咨询”摊位,邀请该中心专业医生坐镇为市民们提供免费身体状况咨询和义务诊疗。



▲街口街来穗中心设置的“居住证和积分制服务咨询宣传”摊位,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积分制入户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咨询



▲环保中队设置的“践行环保 携手治污”摊位,打伞破网,严惩生态环境邻域涉黑涉恶及保护伞。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设置的“传递微力量 点亮微心愿”摊位,呼吁大家用小小善行传递大大爱心。



▲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设置的“粤剧传承”摊位,呼吁大家:同心协力勇担当,文明街口齐心创。粤剧传承要弘扬,薪火相传齐参与。



▲街口街禁毒办设置的“拒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摊位,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杨伟根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劝说市民提高禁毒意识,洁身自好。



▲组织宣传办设置的“全民参与扫黄打非”摊位,教导大家注重保护个人隐私和社交安全,远离不良信息,并讲授如何识别盗版出版物,倡导保护知识产权。



▲街口司法所设置的“走进民法典”摊位,工作人员向大家阐释了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遵循的平等、自愿、公平、诚实守信、公序良俗和绿色原则,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7个编的内容进行讲解,对民法典中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做了介绍。



▲街口街安监中队设置的“安全知识宣传”摊位,集中对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等向广大市民进行大力宣传。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设置的“小小剪刀传大爱”摊位,解决市民们的“头等大事”,为市民们提供义剪服务。



▲“文明街口”主题打卡留影区。


全区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效,切实整改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广州地区创建办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进“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州地区创建办统筹协调,创建文明城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指导支持作用,由微社区e家通具体承办,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由各区街道具体牵头,会同辖区派出所、文化站以及城管、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医疗卫生、普法宣传、物业管理、生态环保等部门,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辖区内的重点社区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设立宣传展板,制作派发与创文相关的宣传品,宣传与创文密切相关的信息资料。线上,利用微社区e家通覆盖全市的矩阵平台,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互动参与,进一步提升市民知晓率、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根据广州市的统一部署安排,从8月初开始至9月中旬,全市每个镇街都需要开展3场“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现场活动。此次活动是从化区8个镇街主题宣传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其余各镇街陆续开展。


创建文明城市,街口在行动


今年以来,街口街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职党员等多次开展以“治理乱张贴广告”为主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以“关注未成年人,保障校园安全”为主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巡查督导,对乱张贴、乱堆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结合防疫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录制粤剧《白衣礼赞》等防疫小视频、举办防疫线上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在“新花城”进行直播,

错过现场别担心,

请点击“阅读原文

找到“直播/从化区”
收看直播回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