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笃笃笃……当文明来敲门!

| 【图文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部分图片由街口街道办提供 | 2020-08-28 22:31:15





为打通创文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段时间,街口街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开展了“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活动。


街口街组织各村居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各家各户当起文明宣传员,派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微社区e家通的技术服务,以宣传一户、打卡一户的形式了解街坊对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及便利程度、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的诉求,鼓励街坊用自己的声音构筑起文明的桥梁,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凤仪社区



入户宣传



入户宣传时协助交警纠正街坊车辆乱停放的不文明行为。



入户宣传时协调纠正商户占道经营的不文明行为。



镇安社区









东成社区




河滨南社区



▲上门进行宣传



▲入户宣传的同时整治车辆乱停放问题


▲清洁整理辖区内各类宣传栏





▲入户宣传后清扫积水,保持辖内干净整洁。



荔苑社区







逸泉社区











除了线下入户宣传活动,街口街官方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还提供线上调查问卷,进一步方便群众为创文提出宝贵意见。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街口街官方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2、点击菜单栏的“调查问卷”栏目进行填写(如下图所示)。





同时,为实现创文知识全方位覆盖,“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文明小知识学习》,通过线上答题,创新活动载体,以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各位街坊点击该栏目可打卡学习,连续打卡五天即可获得滴滴礼包。




▲点击“文明小知识学习”栏目进行学习打卡



▲工作人员入户向街坊传播文明创建理念时、也向街坊普及微社区e家通文明创建知识线上平台。


笃笃笃......笃笃笃......

文明的敲门声

您听见了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