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召开安全生产谈话提醒会,部署下阶段三年行动实施计划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江埔街安监中队 通讯员供图 | 2020-09-05 00:42:06

9月4日,江埔街在街道办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谈话提醒会。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监中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监中队负责人通报了全街安全生产形势,并重点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明确各部门要清晰地认识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和风险防范问题的教训,分析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风险管控工作形势,研究下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措施办法,切实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会议要求

一是深刻吸取教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三个必须”原则,做到“有人盯、有人促、有人管、有人干;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动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完善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短板和不足;三是加强工作督导,严肃执纪问责。对未有效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明晰责任任务,对安全监管盲区、漏洞查漏补缺,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四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梳理行业共性问题,建立管控台账;二要结合高温季节特点,继续落实汛期事故安全防范,认真排查户外作业、高空作业、动火作业、用电安全等重点风险隐患;三要强化安全教育常态化,增强安全生产知识全覆盖广度;四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持应急信息畅通,做到如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最后,会议重点部署了全街的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工作,要求落实高层住宅、出租屋、“三合一”等场所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完善烟雾报警器、消防栓等基础消防设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