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文明来敲门”,文明创建齐参与

| 【图文记者 江埔君】【编辑 橙子鱼】 | 2020-09-07 14:02:17





为打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连续多日来,江埔街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各部门、村居组织党员干部以“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为契机,利用下班时间与周末假期开展“我为创文添光彩”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








9月4日至5日,江埔街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深入每家每户开展“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和“我为创文添光彩”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


党员邻居来敲门,文明理念入人心


“您好,我们是跟你住同一栋楼的社区党员,现在江埔街正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文尽一份力。”在江埔街的各个社区,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组成多个小分队,耐心敲开市民家门,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


同时,党员干部向居民派发《致市民的一封信》、垃圾分类宣传册以及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纸巾、环保袋等小礼品,让居民了解文明常识,告诉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文明行为,切实提高居民的主人翁意识。


小e了解到,自“文明来敲门”和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通知在江埔街各村居发出后,反响热烈,每个社区报名人数近百人。为了让活动高效有序进行,沿江南、河东南、莱茵水岸、海塱等多个社区提前摸清在职党员参与意向,通过专属链接报名,掌握各个小区、各栋居民楼的党员人数,再按照每组2-3人的方式分好组别、配齐宣传资料,让每一名在职党员人手一袋,在入户走访活动中做到“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确保文明创建宣传全覆盖。


沿江南社区



▲9月4日,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社区科科长谢节清参加沿江南社区“我为创文添光彩”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带头入户派发宣传资料





▲党员干部向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的意义



河东南社区




▲党员干部向居民派发《致市民的一封信》


莱茵水岸社区


▲9月4日晚,莱茵水岸社区组织在职党员90多人,分成16个小组深入居民家中,派发了800多张创文宣传单张和800多份小礼品



党员干部以小组形式分头行动




▲党员干部向居民派发《致市民的一封信》,传递文明生活理念



▲社区科干部在莱茵水岸社区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与小礼品


海塱社区


海塱社区以“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为契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干部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传递文明理念

▲海塱社区职工干部、在职党员引导居民填写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此外,各村居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微社区e家通的技术服务,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群众满意度线上调查问卷和打卡学习文明小知识,并设身处地倾听街坊对文明城市创建、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街坊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莱茵水岸社区党支部利用微社区e家通的技术服务,引导社区在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打卡学习文明小知识


为广泛普及创建过程中市民应知应会的文明知识,“微社区e家通从化江埔街”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文明小知识学习》。各位街坊点击该栏目可打卡学习,连续打卡五天即可获得滴滴礼包。


此外,“微社区e家通从化江埔街”微信公众号还提供了群众满意度线上调查问卷,进一步方便群众为创文提出宝贵意见。






参与方式

第一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江埔街”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开菜单栏的【文明小知识学习】和【调查问卷】专栏即可参与。



@江埔街坊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文明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诚邀您共建文明江埔街!


部分图片由江埔街社区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