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创文进行时|江埔街强化“两站两员”建设,构筑安全防线,助力文明交通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赖秋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07 21:42:21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江埔街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完善“两站两员”建设工作。9月6日,江埔街安监中队全覆盖开展农村交通“两站两员”检查工作,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据统计,本次检查共出动108人次,检查劝导站19家次,劝导交通违章违法行为106条。



什么是“两站两员”?

“两站”是指乡镇交通管理工作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两员”是指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是通过警保合作,解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少,解决现有劝导站、劝导员难以为继的有效途径。



高度重视,协同管理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江埔街安监中队把发扬“工匠精神”和做好“绣花功夫”作为行动指南,分成三组前往辖区各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巡查工作,协同各村委实地巡查了解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在位时间、管事规定、劝导工作等日常执行内容,要求劝导员在开展交通安全劝导的同时,要保持劝导站周边环境整洁、干净、卫生。


▲江埔街召开“两站两员”巡查部署会议


开展劝导,规范交通

巡查小组依照落实“七个必上”工作时段的工作要求,查阅劝导员日常考勤、劝导管理登记等台账,检查劝导站的交通设备、装备设施、人员值班等日常安全运营情况,督促各劝导员要劝导村民朋友自觉佩戴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车,引导车辆不乱停乱放,有效规范村民交通行为,增强村民文明出行意识。



▲巡查现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