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文明创建不停步:江埔街全员出动,周末督导巡查“不打烊”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汤润稚 通讯员供图 | 2020-09-12 23:26:42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9月10日,江埔街党工委委员、江埔派出所所长魏文红主持召开江埔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街党工委兼职委员罗飞、街道办副主任谭广元、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江埔派出所、城管中队、海塱村驻村组、海塱村“两委”干部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魏文红宣读了创建工作方案并布置了海塱片区警力部署,明确了责任人、工作时间和具体工作内容等。会议要求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城管中队严格按照责任分工主动开展创文整治工作,严格对表对标,聚焦细节精准发力,发现问题立行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江埔派出所、城管中队、驻村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迅速落实会议要求,联合行动,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市容环境问题开展综合整治,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规范辖区交通秩序,全面治理杂物乱堆放、空调外机滴水、占道经营等问题,督促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9月11日晚,海塱村根据从化区督导组相关要求,组织施工队设置与完善非机动车停车指示牌和停车位、禁停标识牌等基础设施。


▲9月12日,区城管局总工程师谭钊雄带领垃圾分类科、执法科到海塱村与江埔街相关领导以及街城管中队、清洁办、驻村组有关负责人,就海塱市场垃圾分类情况、住户晚上乱扔垃圾、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逐一研究对策,落实具体整改措施。


此外,江埔街主要领导利用周末时间持续督导街道辖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汽车站及周边等重难点区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促各村居、管理方落实整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重点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治及日常管理工作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不疏于细节。


▲9月12日上午,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到河东市场督导创文工作。



▲9月12日上午,邝冬梅、罗飞带领街政务中心、社区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七星市场督导创文工作。


▲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庆福和沿江南社区干部整治从化客运站后门的杂物乱堆放问题。


为了加强辖区文明创建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由江埔街相关领导、各职能部门、驻村居组、社区干部、志愿者等组成的巡查小组,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假期,从公益宣传、公共设施、交通秩序等方面对驻点社区的创文工作进行巡查,并坚持每日通报巡查情况,增强问题整改责任感,做到周末巡查整改“不打烊”,文明城市创建不停步。



▲9月12日上午,谭广元带领包居组员、河东南社区干部参与社区创文整治,向辖区内乱停放车辆派发文明停车的温馨提示。



▲河东北社区驻居组在巡查中发现公交站公益广告脱落,立行整改。



▲吉星社区驻居组、劳保中心、政务部门等在社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街文体中心干部到龙井社区协助社区干部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农办、社会事务科、经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到河东北社区协助处理辖区内各路段车辆乱停放问题。


▲社区科协同交通管理部门现场研究解决七星体育公园附近体育二路的停车问题。


▲农资服务中心、环保办、财政所等部门到莱茵水岸驻点社区整治社区内各路段的环境卫生及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乡村振兴办到新星社区和社区干部一起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江埔社区干部、志愿者协助整治辖区内车辆乱停放、商户占道经营等现象。

 


▲沿江南社区干部清洁辖区卫生死角,并协同交通管理部门整治地铁C出口周边车辆乱停放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