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资讯|人大调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工作部署会议……街口新鲜事请查收~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梁斯思 邓文静朱群英 李艺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09-28 23:31:35




本期导读


1.省人大到街口街人大工委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代表之家开展调研

2.区政府到街口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3.街口街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暨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街口街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5.街口街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1
省人大到街口街人大工委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代表之家开展调研


9月25日下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组建调研组前往从化区人大常委会街口街道工委调研人大工作,了解街口人大工委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代表之家的建设和运作情况。


座谈会上,街口人大工委介绍了街口街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代表之家的建设、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从基础建设、功能设施、特色区域等多方面探讨如何更好的人大阵地作用,针对如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服务能力展开座谈。






调研组肯定了街口人大工委的工作,并指出要有序推进代表之家内涵和作用的设计,从概念上更新换代、功能上整体提升,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机制,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阵地作用、平台作用、载体作用和窗口作用,更好地服务代表、服务选民,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赋能增效,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
区政府到街口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27日下午,区政府组建检查组到街口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前往街口街青云路老旧小区项目(一期)现场,听取施工单位汇报项目施工情况及安全管控情况,实地察看了建筑施工现场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及现场警示标志设置、及时清理建筑垃圾,确保施工安全。



随后,检查组前往广州市高迅城区油站有限公司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该油站卸油区的消防器材柜内的铁锹未拆除包装绳,检查组督促其立即整改。





最后,检查组来到新城小学,分别对教学楼、操场、走廊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园消防设施、安全标识、防疫措施等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并现场对学校门口电动升降防撞柱进行试用。





检查组强调:


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两手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

街口街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暨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9月28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暨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安全专干、建筑工地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近期从化区发生的警示事故案例PPT。



随后,街党工委副书记黎国勇简要通报了广州市从化区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9·14”机械伤害一般事故情况。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通报了街口街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并提出对中秋、国庆节期间以及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的建议。


党工委书记温晓敏强调:


一是传达区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开展“百日攻坚”、“一线三排”等专项行动;

二是对街口街各行业领域保持高频监管,切实抓好重阳假期森林防灭火、应急值守等工作;

三是大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应急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做好我街宣传教育工作。



 

4
街口街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9月27日上午,街口街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带队,率安监中队、组织宣传办、城西教育指导中心、御景社区等有关部门10余人组成检查组对即将迎接新生入学的流溪御景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校在校园安全(消防)设施、食堂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发现该学校存在部分消防器材(消防栓内的水带、水枪)未拆除外包装、未制订消防应急预案和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等问题。







检查组立即督促该校负责人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强化各项应急准备,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5
街口街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9月28日,街口街联合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城西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宣传办、计生办、安监中队、城管中队、中田社区、市场和监督管理街口所、新城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内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主要检查了辖内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在消防、食品卫生、垃圾分类、办学资格、教师持证等方面的情况及授课内容等,并实地查看了各机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







检查中,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不完善、没有垃圾分类标识、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设置不足、消防设施喷淋末端不出水、喷淋泵没通电等问题。


检查组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指导教育,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垃圾分类提醒告知书》2份,并责令限期整改。


接下来,街口街将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监督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营造绿色优质的校外培训环境,推进街口街教育事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