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今年重阳节登高要注意什么?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如何做?江埔街这个会议作出部署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见习编辑 小明 通讯员 张玉霞 通讯员供图 部分资料来源于广州从化发布 | 2020-10-22 22:52:53


10月22日上午,江埔街街道办一楼会议室召开江埔街2020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及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街全体班子成员、各驻村组长、各村书记、江埔派出所、江埔林业站机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全体干部在各自村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江埔街2020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方案》《江埔街2020年重阳节期间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以及《关于做好当前及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详细部署了全街重阳节期间及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各村、街属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辖区内重阳节期间及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采取有力措施,严管野外火源。各村要加强群众用火管理,村级护林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巡山护林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各村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短信、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媒介,深入各经济社、上下山道路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知识;四是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安全处置火情。各村及时对各类防灭火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补充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扑救;五是加强值守及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重阳节期间,各村必须按照要求在进山路口等关键位置设置防火检查站,负责做好重阳节期间禁止群众登高和对务农上山群众登记工作。街道将成立暗访督导组,到各村、森林防火值班点进行检查督导,对措施未落实等情况进行通报。




《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重阳节期间安全登高工作的通告》

为确保我区重阳节登高活动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阳节期间,为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安全和生态安全,除街口街风云岭为可登高活动区外,其它地区实行全面封山,禁止登高。


二、为避免人流过度拥挤,10月24日17时至10月25日7时,禁止全区各单位、企业组织集体登高活动。


三、10月24日7时至10月25日7时,除执行任务的车辆外, 其他车辆禁止进入可登高活动区。上山执行任务的车辆凭区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按规定的路线行驶和规定地点停放。


四、为确保安全,重阳节期间禁止登高群众攀爬未开发登山路径的山坡;登高要遵守秩序,不要争先恐后;不要在人多拥挤狭窄的地方聚集;不得滞留在道路两旁和进出口;要看管好携带的儿童和财物。


五、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登高期间,登高群众要自觉佩戴口罩, 进场测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有序进出登高点。


六、登山群众要遵纪守法、文明礼貌、互让互爱;要讲究卫生,不得随地吐痰便溺或乱丢果皮杂物;要爱护公物,不得损毁公共设施,不得攀折树木或践踏花草。


七、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上山;禁止携带烟花、爆竹、孔明灯、氢气球、香烛、灯笼、荧光棒、打火机、火柴、报纸等易燃易爆物品登山。


八、严禁登山时追逐打闹、起哄、滋事、斗殴;不得进行封建迷信活动。


九、提高警惕,严防山火和各种破坏、捣乱事件发生。发现破坏捣乱者,应立即向公安执勤人员报告,或将其交由公安执勤人员处理。如发生意外事故,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妥善处置工作。


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