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看街口街如何花样为文明行为喝彩

| 【图文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部分图片由街口街道办事处提供 | 2020-10-24 00:44:40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率,营造全街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培养文明习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10月23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文明行为喝彩”主题活动在街口街新世纪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由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广州市从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道办事处承办,街口街东成社区居委会和广州市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协办。


活动现场,各个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小e看到,市民群众可在入口处摊位领取门票,门票背面即签章卡,随后前往各个摊位咨询最新政策、体验便民服务、参与游戏通关成功即可获得文明签章,兑换礼品。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呼吁群众为文明行为喝彩,并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五长”接访普及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扫黄打非摊位,教导大家远离不良信息,并科普“如何识别盗版出版物”,倡导保护知识产权。




▲街禁毒办工作人员普及“如何辨别毒品”以及“发现毒品时该怎么做”相关知识



▲人口普查摊位通过向街坊讲授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申报登记方法,呼吁大家依法配合普查



▲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市民享受义工带来的义剪服务



▲许多长者到义诊摊位排队测量血压、咨询自身健康情况


现场还设有精彩的文娱节目,开心文艺队的《雨打芭蕉,蕉石呜琴》,器乐伴奏、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从化区街口街幼儿园的舞蹈《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更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加深市民对条列的了解与认同,营造良好文明的社会氛围。




▲文艺表演丰富多彩




▲有奖问答掀起活动高潮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既是帮助居民们自觉培养文明习惯,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主要落脚点。接下来,街口街将继续在社区内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今天霜降

冬季的脚步声渐行渐近

快抓住秋天的尾巴

收获成熟的果实



设计/蚊三、目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