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未雨绸缪!城郊街开展防汛防灾应急救援演练

| 【记者 城郊君 见习记者 雷与虹】 【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从化区城郊街三防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02 23:03:41




为切实做好暴雨期间易受灾区域防汛防灾应对处置工作,提高所属政府部门、管理单位、管理人员及应急队伍的灾害处置协调能力, 10月30日,城郊街在流溪河东风村段开展了冲锋舟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由城郊街三防办牵头,会同街党政办(应急办)、河长办、武装部、冲锋舟应急救援队、安监中队、社会事务管理科、宣传办、城管中队、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等街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及镇北社区、河滨北社区、东风村委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城郊街党工委委员曾榕增任总指挥,共44名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受持续暴雨影响,城郊街三防指挥部启动防暴雨二级响应,要求各村(社区)加强值守和巡查工作。期间,镇北社区、河滨社区、东风村委干部进行防汛巡视时,发现流溪河下游沿岸东风村段有群众在河中“小岛”上被困,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巡查员马上以电话形式告知街道办、街三防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街三防指挥部接收到信息后,总指挥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并调集应急救援物资(2艘冲锋舟、40多件救生衣、救生圈及救生绳)运送至现场进行救援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确保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城郊街防汛防风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发生暴雨等突发性自然灾害时能够临危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