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应急演练、避险干货!直击街口街“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现场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何梓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3 22:44:34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工作,切实提高街口街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街口街组织街安监中队、御景社区、珠光流溪御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和城内派出所在御景花园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及演练活动。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街口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参加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先桂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两个环节。珠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义务消防员首先向街坊展示了在消防作战中快速穿戴作战服的方法,并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枪进行火灾扑救实战演练。随后,街坊们实操体验了消防器材,提高了小区义务消防员和街坊们的应急救援能力。




模拟逃生




作战服快速穿戴技巧展示






火灾扑救演练








应急救援演示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街坊们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的危害、预防、初期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等注意事项,着重提醒街坊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用火,加强防范,严防小隐患引发大问题。


王先桂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街口街扎实做好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街坊参与,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300多张。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街口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