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禁毒防毒全民做,“扫黄打非”不能落,街口街持续行动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街口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1-18 00:12:26






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全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也为了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规范文化市场秩序,维护社会文化安全,近日,街口街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全民禁毒,从“我”做起


日前,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带队前往城峰路雍禾苑小区开展了以“全民禁毒,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雍禾苑小区旁的商铺负责人、从业人员、顾客及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环保袋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大家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商铺负责人、从业人员、居民群众要提高辨别和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警惕防范层出不穷的新型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扫黄打非”,时刻谨记


11月17日,街口街组织街”扫黄打非”办、安监中队对辖内书店、酒店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主要针对各书店、酒店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涉黄、涉非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违禁图书,是否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同时,检查组还积极向经营单位宣传“扫黄打非”法律法规,要求相关场所做到合法规范经营,并呼吁在场购书家长和学生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共同营造健康规范的文化环境。




下一步,街口街将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工作措施,进一步扩大毒品预防知识的覆盖面,保持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履行好职责,不断强化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为维护好街口街文化安全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安全、无毒的环境氛围。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加入“街口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