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致敬!街口街这些人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图为资料图片,部分由受访者提供 | 2020-12-11 23:18:59





12月10日下午,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其中,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杨志华、街口街荔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锦权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表彰,

是致敬与铭记,

也是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抗疫事迹~




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 杨志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杨志华积极响应单位的号召,取消休假,自3月起,先后参与从化丽枫酒店和逸泉国际大酒店两所酒店的入境人员医学集中观察医疗保障工作,主要负责酒店隔离人员的医疗保障、面访、咽拭子采样、酒店工作人员培训指导等工作。自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以来,酒店共接收医学观察人员1600余例,其中含阳性3例,密切接触者130余例。



▲杨志华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疫情防控期间,杨志华参与入境人员医学集中观察医疗保障工作。


街口街荔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锦权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锦权每天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十多个小时,孜孜不倦地奔走在辖区各个角落,统筹部署近600名在职党员战“疫”、耐心调解矛盾、宣传解释各项防疫措施、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健康关怀“八个一”服务等,全身心捍卫千家万户的安康。



▲李锦权(左一)摸排走访辖区防疫情况。



▲李锦权在公交站点值守。



▲李锦权等人为居家隔离对象代购代送生活物资。


同时,李锦权还结合社区街坊的特点和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于2月初制作发布了社区预约服务平台、抵穗(从化)人员自助申报登记系统,建立小区门岗疫情防控电子数据库等,在社区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街坊可以通过线上咨询、预约服务等了解社区疫情的最新情况和相关政策。每天,李锦权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打开后台了解情况,逐一耐心回访,做好资料复核、登记、跟踪处理,并统筹安排同事落实相关工作。



立足岗位,奋力担当,

心手相连,同舟共济,

向这些勇于挺身而出的人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