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放飞梦想 尽展风采!江埔街中心小学第八届体育科技艺术节大舞台精彩绽放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江埔街科教文卫科 通讯员供图 | 2020-12-21 23:24:24



12月18日上午,江埔街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魅力校园,放飞梦想”的第八届体育科技艺术节活动。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凤院村、山下村、高峰村、江埔街科教文卫科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江埔街中心小学以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素养为目标,以新时代学校建设为契机,举办的第八届校园科学体育艺术节活动。该活动旨在引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生动活泼、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体育、科技、艺术活动,促使学生张扬个性、发展特长,塑造健全人格,培养良好心理品格,让学生体验科学、体育、艺术学习活动的快乐,从而丰富人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届科体艺节承办地点在学校今年刚刚落成的“修德”大舞台。“修德”大舞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现自我的平台,是本届科体艺节与往年的不同之处。



领导致辞


活动开始前,校领导带领学生练习了拍手操,让学生在严寒冬季的早晨暖暖身体,调动精神。活动开始后,校领导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祝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台上台下的学生都能收获一份冬日的快乐。随后,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许国文充分肯定了江埔街中心小学近年来在科体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本次科体节融合了舞蹈、啦啦操、武术、花式篮球、手语、说唱、歌曲等多种表演形式,不同节目各具特色、交相辉映,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貌,同时也生动彰显了学校“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育人理念。



节目表演

据悉,经过12月1日初赛的激烈比拼,本届科体艺节共有19个的节目脱颖而出,杀出重围,进入到了本届科体艺节的决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六年一班 《舞动青春》

五年二班 独舞《森林狂想曲》

六年三班 中华武术表演


二等奖

四年一班 舞蹈《桥边姑娘》

二年二班 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幼儿园 舞蹈《保护好森林,我爱你》

五年一班 跆拳道表演

六年二班 舞蹈《Yesok》

一年二班 舞蹈《一年级》


三等奖

五年三班 舞蹈《赤伶》+花式篮球表演

一年三班 啦啦操《加油 AMIGO》

一年四班 舞蹈《春晓》

二年三班 舞蹈《童话梦想家》

二年一班 手语舞蹈《听我说谢谢你》

一年一班 舞蹈《茉莉花》

三年二班 故事说唱《掩耳盗铃》

四年四班 舞蹈《偶像练习生》

三年一班 合唱《幸福的脸》

四年二班 歌舞表演《甜甜咸咸》


颁奖典礼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江埔街中心小学第八届科体艺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文艺汇演的时间虽然有限的,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浩瀚无垠的,全体学生将把参加这次活动的热情化为学习的动力,继续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用智慧塑造艺术人生。


知多D


江埔街中心小学秉承“立德立志,立业立人”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核心要求,形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育人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具有走向世界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


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学校坚持以修养德行为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同时注重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注重教学的科学化与人性化相结合。


学校开设有十几项自主特色课程,如书法、课外阅读、手工、乒乓球、棋艺、英语沙龙、毽球、啦啦操、科技、石头画、合唱、手球等。其中,石头画和手球入选从化区高水平学生体育美育团队培养特色项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