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风味江埔|从化凤凰鸡即将出栏上市啦!农家白切鸡烹饪方法独家放送

| 【图文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江埔街文体中心提供 | 2020-12-28 22:33:04

在中国的许多地区,无论是平常日子,还是逢年过节,鸡都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之一。而在广东人心中,一直有着“无鸡不成宴”的观念。“呢只鸡好有鸡味”是广东人称赞鸡肉时常说的话。


食在广州,寻味江埔

从城市到乡村

食物不仅成为区分地理的界限

更是本地人引以为傲的招牌

跟着小e一起踏上寻味江埔之旅

在旅途中找寻与江埔有关的一切风味


林下生态养殖,鸡味香浓



从化凤凰鸡一直是江埔街凤二村特色品牌之一,不仅形态靓丽,而且皮爽肉滑、鸡味香浓,更重要的是有嚼劲。这归根于从化凤凰鸡多养殖在凤二村长腰岭上的林地中,以五谷杂粮、野草、虫、蚁为主食,喝山泉水长大,起伏的山坡是它们天然的“健身地”。



▲生态养殖的从化凤凰鸡


“林下生态养殖的模式污染小,喂养和管理成本相对大棚养殖较低。”当地经济合作社的负责人介绍,“标准的从化凤凰鸡至少要养殖260天,重量在6-9斤之间。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养,其中养殖规模在1000只以上的有6户,100只以上、1000只以下的有10户。”



据了解,所有的从化凤凰鸡养殖户实行统一生态养殖、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模式,通过联农带动致富,计划将其打造成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本地品牌。



▲鸡群喝着流经养殖场的山泉水


因饲养时间较长,所以凤二村每年仅销售两批从化凤凰鸡,今年第二批约有7000只,单只重量在7斤左右,根据养殖成本和市场情况定价在238元-258元之间,将在明年年初出栏上市。


白切最能保留原汁原味


凤二村民和当地农家乐经营者结合了当地传统的水浸鸡工序,造就了远近驰名的从化凤凰鸡美味,不少广州城区的食客慕名而来。凤凰大排档的老板李育繁经营农家乐十多年,对于如何烹饪出最美味的从化凤凰鸡显得得心应手。



白切鸡


以鸡为食材,各地有着大相径庭的烹饪方法,爆炒、煲汤、盐焗.......白切则要数粤菜中最经典烹饪方法。“白切最能保留原汁原味。从化凤凰鸡虽然饲养时间长,但并不肥腻,即使不沾蘸料,也非常好吃。开饭店这么久了,我还是吃不腻。”李育繁说。



跟着小e一起“偷师学艺”

从化凤凰鸡烹饪方法独家放送


第一步:将鸡洗净,放在用白菜干、菜心干熬制的汤水中小火浸煮40分钟,前后分时间段吊水3次,促进汤汁入味。



▲洗净后的从化凤凰鸡



▲由菜干熬制的汤汁是浸煮步骤中的精髓



▲用筷子夹住鸡翅膀内侧吊水


第二步:将浸制好的鸡放入餐盘中冷却,抹上花生油;



▲浸煮好的从化凤凰鸡抹上花生油,鸡味更浓


第三步:将整只鸡切成大小均匀的厚片,佐以用花生油、酱油、红葱头、姜调成的配料蘸食。




▲从化凤凰鸡切成片



想尝尝从化凤凰鸡(冰鲜鸡/活鸡)?

去后台留言吧,小e悄悄告诉你去哪里找~




“码”上了解江埔资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转发分享美味~



提示


该浏览器不支持复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