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强调了这两点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江埔街组织宣传办 通讯员供图 | 2021-01-15 23:00:26


1月15日上午,江埔街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江埔街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区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市、区选派换届指导员,江埔街换届领导小组在街主会场参加会议,驻村(社区)工作组、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主会场


为使各村(社区)对提名选举过程中的规范流程和每一个工作细节有直观的了解,会上播放了由江埔街换届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模拟演练的村委会提名选举大会视频,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江埔街换届选举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会上,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欧阳翠仪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提名大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详细解读了2021年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大会的工作要点,包括会前准备工作、提名大会流程、注意事项等。


部分村(社区)分会场


当前正处于村(居)委换届选举的关键阶段,也适逢大量人口流动的春运。针对返乡人员多等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两不误、两促进,街党工委副书记李桂燎强调换届期间要做好防疫宣传,坚持“早行动、早准备、早预防”,不断健全防控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五有一网格”制度和“四个一”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最后,街党工委书记骆志雄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街驻村(社区)领导和组长要切实加强走访、分析,全面掌握村情、社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周密组织换届提名大会各个环节,履行好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突出责任落实到人,凝聚工作合力,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落实贯彻到每一个细节。同时,要严格落实换届各项程序,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