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坊:从化这两家医院可做核酸检测,转发周知!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来源 广州日报 信息时报 | 2021-01-22 22:55:44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指出,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
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群?

《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2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3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那么

江埔街坊们

可以去哪里做核酸检测呢?


小e获悉,江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仅为发热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核酸采集服务,暂未向“愿检尽检”人群、需返乡人群提供服务。有需要的江埔市民街坊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一般24小时内出具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如有需要,可提前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上挂号,也可现场取号。


检测结果查询及领取


1、公众号查询:关注并实名绑定“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我的报告”中查询结果。

2、院本部检验科二楼或朝阳门诊检验科三楼自助机打印报告单(请持回执单扫码在自助机上打印)

3、自助机无法打印时,请至检验科咨询人工打印。

核酸采集地点及服务时间

院本部星云楼侧(从化区从城大道566号)

周一到周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朝阳门诊部(从化区朝阳街1号门诊部)

周一到周日 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

(2月11日-2月14日休息)

检测费用

76.18元,另加诊查费


咨询电话


院本部星云楼侧 020-61780299;020-61780032

朝阳门诊部 020-61780710;020-61780719



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

据了解,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可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一般核酸采集当天,晚上8点即可出具有效核酸检测报告,若下午4点之后进行核酸采集,则可能次日出具有效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流程:前往挂号处挂核酸检测门诊——前往急诊科开单——在门诊一楼门口进行核酸检测。街坊如有需要,可携带身份证前往该医院进行检测,无需提前预约。


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街口街镇北路21号


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日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春节假期正常上班)


检测

69元+挂号费10元


咨询电话

020-87939916


市民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有什么注意事项?

1、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勿进食;

2、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3、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既往病史,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

4、咽拭子采样时,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充分暴露咽喉部。鼻拭子采样时,需准备好纸巾,采样者需站在被采集者的侧方,精神放松,头后仰70度,深吸气后采样。鼻拭子采样不适合于有鼻炎、鼻甲肥大或鼻中隔偏曲等。



市民街坊可按照方便、就近的原则

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检测点

提前预约检测时间

到达医院后应按照医院工作人员指引

有序排队等候,避免人员聚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