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寻找广州最美社区|快来为江埔街的海塱社区打CALL !

| 【记者 江埔君】【编辑 橙子鱼】 | 2021-01-28 00:04:52



近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活动火热进行中。2020年12月起,该活动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经过初步筛选后,共118个社区脱颖而出,进入线上点赞环节。在参评的6个单项奖中,从化区江埔街海塱社区入选了“疫情防控最美社区”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作表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塱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海塱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扛起“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社区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测温,并登记人员信息。


2020年1月23日,也就是除夕前一天,海塱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全面统筹安排部署。海塱社区下辖2个物管小区,由分管的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经理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定点到人,责任到人。并且,每天召开工作例会,第一时间向工作小组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每天的重点工作,确保各位工作人员、志愿者明确自身职责。


加强宣传引导,人人齐参与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塱社区第一时间打印《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告知书并张贴到各个小区楼道,发动社区党员榜样力量,引导志愿者发挥时代青年的担当,将2000多份资料挨家挨户发放到位。


此外,海塱社区利用社区广场舞舞蹈队常用的音响设备进行广播宣传,在全域范围内滚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叮嘱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努力营造“户户知、人人晓”的浓厚氛围。同时,海塱社区向沿街店铺等重点场所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手册和防护指南,使其增进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做到科学应对,从而消除恐慌。



▲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宣传和推广穗康码


此外,在疫情防控中,海塱社区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为社区疫情防控捐赠了口罩、酒精等物资,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


提供贴心服务,共度疫情难关


针对辖区返穗人员、出租户,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深度摸排,对1129名返穗对象进行全面健康监测,对425户出租户进行全面登记。对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穗人员一律按照标准、规范进行隔离观察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入户排查


社区工作人员协同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量体温,叮嘱其每天监测和填写体温检测表,询问其情绪状况。为满足隔离对象的基本生活需求,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居家隔离对象送上口罩和消杀用品,并提供买菜、买水、买药、帮拿快递、帮扔垃圾等生活服务。


海塱社区还为隔离人员提供了“一对一”的电话沟通服务,对年纪较小、情绪较低落的居家隔离对象,多次打电话关心问候,为他们缓解焦虑的情绪,提供心理疏导,帮助其安心度过隔离期。



▲社区工作人员对因疫情留华的外籍人员进行慰问,并提供生活帮助。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所在。在江埔街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物管人员和全体居民住户的共同努力下,海塱社区不断改进疫情防控工作方法,完善社区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州日报已于新花城APP上开设专区,集中展示社区优秀案例,发起网上点赞活动,邀请广大读者一同为自己的支持的社区点赞投票。江埔街坊快来为海塱社区投票吧!


投票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社区投票页面;




2、点击进入“疫情防控最美社区”投票入口,为2号从化区海塱社区投票。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1月29日18:00


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可投5个社区,每个社区最高可投10票




“码”上了解江埔资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江埔街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