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寻找广州最美社区|群众服务有声有色,快来为莱茵水岸社区打CALL !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江埔街供图 | 2021-01-28 22:43:50

近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活动火热进行中。2020年12月起,该活动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经过初步筛选后,共118个社区脱颖而出,进入线上点赞环节。在参评的6个单项奖中, 从化区江埔街莱茵水岸社区入选了“文明社区”。



莱茵水岸社区 位于江埔街从城大道德福路,成立于2018年,走进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栏、法制科普展板等令人眼前一亮,社区居委依托各类公共服务站点把群众性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莱茵水岸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之花


莱茵水岸社区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和谐文明的社区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努力构建领导有力、管理有序、文明诚信、和谐友爱、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文明社区。


为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莱茵水岸社区不断丰富活跃社区文化,努力提升居民素,并进一步开放使用社区文化阵地,面向全体居民开放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室,实行专人管理、全年开放。每逢重大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文化活动,通过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了情操,密切了邻里关系,提升了文明素质。



莱茵水岸社区开展“群防共治,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用心聆听民声民意,真情为民解忧



在实际工作中,莱茵水岸社区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贴近居民,用党心凝聚民心,做到有情必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要求社区干部必须熟悉掌握辖区群众基本情况,主动并定期到居民群众家中了解情况,沟通联络感情,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需求,做到“下岗待业情况必登记、困难家庭情况必登记”。


提高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是社区工作的重要职责。截至目前,莱茵水岸社区所有残障人士都享受了应有的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实现了应保尽保。


莱茵水岸社区专门设立了信访维稳综合办公室,及时接待和调节群众来信来访,对居民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定期向居民公开,力争将矛盾纠纷问题解决在源头。为方便群众来信来访,社区干部人手一本“社区信访信息登记薄”,做到信访人员基本信息清楚,信访事由有记载,解决办法有结果。




莱茵水岸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访慰问残障儿童家庭


凝聚社区共建力量,推进志愿服务


社区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纳乐于奉献的退休干部、大学生等群体组成志愿者治安巡逻队和结对帮扶队。巡逻队坚持每天巡逻,帮助排查解决矛盾纠纷;结对帮扶志愿者每人都有负责的帮扶对象,经常去社区内困难家庭、残障人士家庭走访慰问,帮助对方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社区本着“共建互惠、共同提高”的原则,以“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为宗旨,创新志愿者服务项目,提高社区党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法律宣传、科普宣传、禁毒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莱茵水岸社区开展“我为创文添光彩”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主题活动


莱茵水岸社区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牢牢把握“进居民门、知居民情、解居民难、同居民乐”的工作方针,大力发展社区服务,精心构建社区精神文明网络,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让居民成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大受益者,有力地促进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体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莱茵水岸社区工作人员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社区每一项工作,用工作实绩把文明新风送到了每户居民心中。


广州日报已于新花城APP上开设专区,集中展示社区优秀案例,发起网上点赞活动,邀请广大读者一同为自己的支持的社区点赞投票。江埔街坊赶快来为莱茵水岸社区投票吧!


投票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社区投票页面



2、点击进入“文明社区”投票入口,为1号从化区莱茵水岸社区投票






投票时间

即日起至1月29日18:00


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可投5个社区,每个社区最高可投10票



“码”上了解江埔资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