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鸡味香浓的从化凤凰鸡上市了,今年办年货就选它!(文末有福利)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江埔街团工委、文体中心供图 | 2021-02-04 22:39:56





离春节仅剩一周

不知道大家的年货清单里都有些什么

都说广东人的春节是从办年货开始的

备年货,怎能少了这个主角?



从化凤凰鸡一直是江埔街的特色品牌之一,不仅形态靓丽,而且皮爽肉滑、鸡味香浓,更重要的是有嚼劲。这主要归根于从化凤凰鸡多养殖在江埔街凤二村山上的林地和果园中,以五谷杂粮、野草、虫、蚁为主食,喝山泉水长大,每天都在起伏的山坡上跳上跳下。




为打响品牌特色,江埔街着力发展从化凤凰鸡产业项目,引进来自知名餐饮企业及职业学院的技术支持,对凤凰鸡采取标准化养殖。所有养殖户实行统一生态养殖、统一鸡苗、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模式,通过联农带动致富,将其打造成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本地品牌。




标准的从化凤凰鸡要养殖220天以上,重量在6-9斤之间,因饲养时间较长,所以目前每年仅销售两批,今年年初这一批仅6000多只。凤凰鸡的名字由来是相传有村民幸运抬得凤凰蛋,孵化成鸡,此鸡毛色艳丽,外形酷似凤凰,故取名凤凰鸡。


凤二村民大多都是客家人,平常生活里少不了从化凤凰鸡。据当地村民说,在客家人的婚嫁礼仪中,男方迎亲必须带上一只大红公鸡和一只未生蛋的小母鸡。妇女怀孕后,开始吃月子鸡,生完孩子后,就吃姜酒鸡。



俗话说,无鸡不成宴

在广东,一只鸡可以有无数种吃法

白切、盐焗、清蒸、豉油......

从化凤凰鸡的100种吃法

赶紧学起来



最经典做法: 白切鸡

1、把鸡宰杀洗净,然后把鸡放入清水中浸煮20-40分钟左右,注意用小火,利用水的热度把鸡浸透、煮熟,这样鸡肉会比较嫩。期间要反复进行3次吊水。煮熟后捞出,抹上一层花生油,放入餐盘中冷却;

2、红葱头、姜洗净切末,同放到小碟子中,再加入盐、花生油、酱油,调料就制成了;

3、接着把鸡剁成小块,蘸取调料即可开吃。




客家招牌做法:盐焗鸡


1、葱、姜洗净,将姜切片沥干待用。将鸡宰杀洗净,去除内脏,斩去头、脖子和鸡脚,沥干水分。

2、用米酒涂抹鸡身,腌制5分钟,将姜片、葱放入鸡腹里。

3、用涂上食用油的油纸将整只鸡包住,一定要包得严实。

4、先在瓦煲底部撒入一半的粗海盐,放入包好的鸡,再倒入粗海盐盖住鸡身。

5、 盖上瓦煲的盖子,铺上一块湿方巾,开小火煮60分钟左右。煮至湿方巾变干,说明鸡已熟,揭盖舀出盖住鸡的粗海盐。

6、取出煮熟的鸡,撕去油纸,将鸡置入碟中,即可食用。



剩下98种做法留给大家去探索和尝试

想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从化凤凰鸡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https://k.koudai.com/MEsVCmmk】

进入店铺就可以在线上购买啦!

到店自提、快递直邮、批发优惠统统满足你



福利放送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江埔街”;


2、转发本分分享至朋友圈并截图

3、将截图发送至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从化江埔街”后台即可参与抽奖。


我们将从中随机抽取5位幸运街坊

为每人送上一只新鲜宰好的从化凤凰鸡

快转发出去!

大吉大利,今年过节就吃从化凤凰鸡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