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了这3点→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江埔街农业科 通讯员供图 | 2021-02-21 00:18:23


图片

近日,从化天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为落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2月20日上午,江埔街在街道办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强化工作部署会议。街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居)组长、各村(居)书记、江埔街农业科、林业站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通报了近期森林火灾情况,随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从化区紧急召开的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街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详细工作部署。 


最后,江埔街党工委书记骆志雄强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通过各村居广播、电子屏等媒介,反复滚动播放森林防火通告、防灭火常识、典型案例等,让广大群众从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二是加强森林管护。落实护林员巡山护林责任制、干部值班巡查机制,加大督查巡护力度,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做到冒烟就查、违章就罚,对重点位置、重点地段要严防死守。三是完善应急队伍建设。街道、村各级应急小分队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组织、科学调度、迅速行动、及时扑灭,把火情控制到最小范围,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重要提醒:

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

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

目前,从化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正在生效

广大街坊一定要加强森林防火意识

自觉杜绝野外用火、违规用火



森林防火知多D


一、防火期

根据《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令的通告》,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为从化区森林特别防护期。每年春节、元宵、清明、中秋、国庆、重阳等传统民俗拜节日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达到四级以上(含四级)时,为从化区森林高火险期。


二、防火区域

全区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内的区域划定为森林防火区。


三、防火规定

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禁止下列行为:

1. 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2. 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3. 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4. 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

5. 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6. 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

7. 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四、违法处理

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违反该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规定,未引起森林火灾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两百元以上两干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引起森林火灾的,对个人并处两干元以上三干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拒不执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发布的森林防火命令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


任何单位和个人

均有预防森林火灾、报告森林火情的义务

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10、119、12119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