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考核获优+,看街口街如何“教科书式”丢垃圾↘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潘丽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09 22:07:08





近日,广州2020年度第四季度

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排名出炉啦!

全市11个行政区、176个街(镇)

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排名中,

从化区街口街获评优+等次的街(镇)!


据介绍,本次考核中,各区排名先后为天河区、花都区、黄埔区、番禺区、海珠区、越秀区、増城区、南沙区、从化区、荔湾区、白云区。全市176个镇(街)考核结果中评出优+等次10个、优等次32个、良等次70个、中等次54个、差等次10个。其中,街口街是从化区唯一获评优+等次的街(镇)。


那么,

街口街如何在垃圾分类工作中

跻身全市前列?

一起来看看

街口街交出的“考卷”吧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街口街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全力以赴抓落实,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层层负责,分片包干,确保事有人管、事有人干、干有成效,从而使村、社区、街三个层面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工作实现了提质飞跃。




▲街口街开展生活垃圾业务培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垃圾分工作顺利推进。


全面完成收集点升级改造


经过前期的排查、选址、招投标,街口街生活垃圾收集点升级改造有序进行。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街口街城区120个生活垃圾收集点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农村新建16个垃圾收集点也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加大对餐饮企业生活垃圾指导力度


街口街督促全街651家餐饮企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要求所有餐饮企业配备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桶,与环卫签订垃圾回收协议,确保厨余垃圾百分百回收。


加强执法检查力度


为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街口街坚持在执法上加大整治力度,多次开展垃圾分类重点行业检查,特别是对辖内小区、机团单位、餐饮经营单位开展严格执法检查。


据统计,2020年第四季度街口街共开展执法检查80次,共发出提醒告知书26份,约谈10家,下发整改通知10份,立案查处8宗。




▲2020年12月3日,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带队到石潭村开展垃圾分类督导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


为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街口街在宣传上继续加大力度,在2020年第四季度共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6次,入户宣传近8000次,党员参与督导站桶700多次,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2020年12月4日,街口街在纪念碑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0月23日,街口街在新城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进行的工作,“优+”是街口街过去工作的肯定,不过街口街不会止步于此,未来一定会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

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后,

街口街的变化

你看到了吗?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