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江埔街详细部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这五点要求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莫慧怡 通讯员供图 | 2021-03-26 23:40:12

3月26日上午,江埔街在街道办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街全体班子成员、各驻村(社区)组长、各村居书记以及街属各部门、江埔派出所、河东派出所、江埔林业站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全体干部在各自村委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主持。



会议主会场




各村居分会场


会议宣读了《江埔街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详细部署了全街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及街属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江埔街2021年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学习“阳山经验”,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形成“预防在村,扑救在街道”的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有效提高街、村两级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村要广泛宣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令的通告》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知识,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民防火的格局。


三是落实“五清”工作,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清明节前,各村及街属有关部门要抓紧开展好清坟边、清林边、清地边、清隔离带和清旅游景区内可燃物的“五清”行动。在清明期间,各村护林员要入林巡山,加密巡查次数、延长巡查时间,及时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春耕备耕农事野外用火管控。各村及街属有关部门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做到冒烟就查,违章就罚,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要严防死守。


五是加强督导,严肃纪律。清明期间,街道将成立纪律巡查组,对各村森林防火组值班点值班纪律进行监督,对上岗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工作不细致等情况及时通报警示,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