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这个“绿色氧吧” 竟然自带“正气”特效|爱上街口的100个理由

| 【图文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 2021-04-30 23:18:57




栏目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发起“爱上街口的100个理由”征集活动(点击链接了解详情☞有奖征集 | 给我100个爱上街口的理由!),将表达的权利交付给每一位生活在街口、或是喜欢街口的街坊。我们的记者将跟随着街坊们,走进街口基层一线,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方位展现全街干部群众在党领导下共创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征集发出后,

我们收到了许多街坊“爱的理由”,

今天说说TA吧~

↓↓↓



“走一圈都觉得自己一身正气”

真有这种奇效?

快跟小e去一探究竟!


据了解,街口街青云公园于2002年建成,绿化面积约占全园面积的60%,是一个具有岭南园林特色及现代风貌的风景名胜公园,也是居住在附近的街坊群众理想的休闲场所





▲园内设有凉亭、石桌椅供街坊休息使用。




▲园内还设有一些健身娱乐设施。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街口街一直坚持走生态之路,立志在寸金尺土的城区打造充足的绿色空间,致力于让街坊们在家门口感受“城市绿洲”“绿色氧吧”的魅力。



青云公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从化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这是从化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据了解,2010年4月,从化区将青云公园确定为全区五个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之一,按照“以人为本,注重教育”的原则,本着因地制宜、群众喜闻乐见的思路,在保持公园原有的园林景观整体格局的前提下,将“廉洁从政的执政理念”“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职业道德”“公平正义、诚实守信的基本准则”等廉洁教育元素融入到园区当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和熏陶等积极作用,营造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使广大街坊群众在公园漫步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意识。


从青云公园正门进入,小e看到,园区内随处可见各具特色的廉洁景观,蕴含着不同的教育意义。


清正堂

清正堂坐落于公园中央,这是园区内最大的建筑物。清正堂内设有廉洁文化长廊及宣传栏,展示着历代清廉故事,窗花上刻有“倡廉洁,重德行”“讲诚信,树形象”“爱祖国,守法纪”“风清气正,扬正气,促和谐”等具有正面价值导向的标语,旨在弘扬清风正气。、







三镜亭

园内还有一处凉亭,名为“三镜亭”,旨在提醒着街坊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以心为镜,时常自省、防微杜渐。正如古语所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廉石压舟

“三镜亭”旁为一大湖,湖水中央有一叶小舟,舟上有一块巨石,石头上醒目地写着“廉石压舟”四个大字。据悉,《廉石压舟》是东汉末年苏州人陆绩清廉为官的典故,湖边摆放着该典故的介绍石碑,湖中景观结合湖边的石刻典故,给街坊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廉石压舟》
三国时期,陆绩为人正直,为官清廉,有一次坐船回家时只带了简单的行李和数箱书,由于船只太大,不胜风浪,难以入海航行。于是,陆绩让人从岸边搬来一块巨石,放在舱内,这才使船启航平安返乡,陆绩回乡后,心生感念,便请人将船底的石头运回家,手书“郁林石”,后来,陆氏子孙把“官无长物唯求石”作为家训代代相传。这块“廉洁之石”传达的精神,是自己的人生之舟加上重压,面对诱惑和考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个人得失,不谋一己私利,严格自律。


廉政雕塑

在青云公园的步道沿线还设有廉政雕塑,其中一尊是被称为“清廉中之卓绝者”的清朝清官陈瑸。据从化区住建局介绍,园内的廉政雕塑是从广州市雕塑院引进的大师级作品。




除此之外,还有孔子像、清廉算盘、同心圆等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景观被布置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廉洁文化随处可见,街坊随时随地可以了解廉荣贪耻的丰富教育内涵,让廉洁教育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效推动了“日渗透、月提醒、季教育”长效机制的落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孔子像



清廉算盘



同心圆



方圆



步步为廉




知足桥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口街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让青云公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不断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强化管理,为街口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廉政文化建设“青云”直上。

谁能不爱?

速来!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