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埔街的他们五一假期“不打烊”,坚守岗位显担当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江埔街科教文卫科 团工委 安监中队 通讯员供图 | 2021-05-06 22:53:02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为辖区人民群众欢度“五一”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江埔街按照节前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执法中队、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等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值班人员在带班领导的带领下,对辖区重点路段、特色小镇等地开展巡逻防范、疏导交通、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环境整洁优美,市民安全顺利出行。


▲街道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在特色小镇值班值守


街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保障辖区安定


五一期间,每天早晨,在街领导的带领下,值班人员都会在街道办事处集合,当天值班领导对值守干部和工作人员就当天值守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游客服务保障、社会面稳定等工作。


▲值班领导对值守干部职工、志愿者就当天值守工作进行部署。



▲值守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执法人员在特色小镇治理乱摆卖现象


随着假期出行人员和车辆的增多,为确保辖区重点路段通行顺畅,江埔街道值守人员化身成“交通疏导员”,在重点时段对欣荣宏广场、罗洞工匠小镇、锦洞桃花小镇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交通秩序开展维护和疏导,解答游客疑问,为游客节省宝贵时间,有效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确保五一假期秩序井然。


交通劝导员坚守岗位,共促文明出行


江埔街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统筹全员力量组织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把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工作、重点任务、政治责任来抓。五一期间,更是加大定员、定岗、定行为的管控力度,坚决守住交通安全事故“零发生”底线。



▲江埔街召开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加温会议


一是整治,重点做好劝导站的职责工作,对于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路面管控,对所有该劝导违停的车辆立即劝导撤离,该劝导佩戴头盔的立即劝导停车完成佩戴等;二是劝导,充分发挥“两员两站”作用,对来往车辆及时劝导,重点劝导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车、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并对所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和录入系统,提高实体化劝导运作效果。


5月1日至5月5日,江埔街共启动交通安全劝导站21个,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9宗,其中不戴头盔282宗,逆行237宗,无牌无证驾驶30宗。


▲五一期间,街道领导和相关部门对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督导巡查


▲劝导员对交通违章违法行为开展劝导


青春力量在一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江埔青年志愿者精神风貌,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五一期间,江埔街团工委联合广州软件学院组织16名团员青年开展特色小镇旅游秩序志愿服务保障活动,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志愿力量谱写青春篇章。


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穿着志愿服,戴好平安志愿者袖章,分成4组,在街道干部的指导下,站在辖区特色小镇人流、车流最为集中的路口开展文明引导,认真做好劝阻不文明行为、交通疏导、游客咨询、巡逻指引等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游玩的环境。


▲志愿者为游客解答疑问


▲志愿者在特色小镇出入口、公交站点、停车场值守


疫苗接种不停歇,守护市民健康


江埔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


五一期间,在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江埔街道办积极主动与从化区卫健局、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化区中医医院成人接种门诊沟通,并要求江埔街各村居干部广泛发动群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江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化区中医医院医务人员五一期间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


▲街道领导干部维护接种现场秩序


岁月静好,万家灯火下在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对于江埔街党工委、街道办的党员干部和职工来说,“五一”不只是假期,更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他们通过坚持值班值守、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守一线服务市民群众,为社会治安环境的稳定安宁提供保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