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组团”参观学习广州优秀社区建设管理先进经验

| 【记者 城郊君】 【编辑 心雨】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7 22:51:35




为探索创新社区建设和服务管理,提高社区治理水平,5月13日,城郊街组织社区管理科、综治办、党办、宣传办、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到白云区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参观学习。



在白云区三元里街梓元岗社区参观学习中,该社区讲解员以红色党建文化长廊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梓元岗社区各项重点、亮点工作的情况。城郊街一行人员边看、边听、边问,深入细致地了解网格“五长”微治理、党员星级评定、365党群服务模式、“两代表一委员”在基层履职等以党建引领为主的社区治理工作。同时,在座谈会中,双方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居民群众、“深耕”基层治理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有效提升双方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业务能力。






随后,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城郊街一行人员前往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了“开辟共和新纪元——辛亥革命主题展”“辛亥革命时期的广东名人展”“广州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展览”等三个主题馆。馆内以辛亥革命活动为主线,以广东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和广州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取得成果为生动案例,引导参观者对辛亥革命和国家安全的正确认识,进一步促进“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最后,城郊街一行人来到荔湾区耀华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站,并深入了解耀华社区随约服务网上驿站“随约驿站”平台运行情况,认真学习相关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据介绍,耀华社区是一个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组织居民、参与各类活动为载体的平台,有效推动了文明、安居、互爱、小康社区的建设。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启发城郊街各部门、社区打造自身亮点,做好社区建设工作的相关认识。在接下来工作中,城郊街将带着新思路、新方法,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借鉴和学习社区建设和党建服务中的经验和理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整合有利资源,扬长避短,在党工委的带领下,积极探索自身特色,以服务作为工作立足点,打造社区特色、创新社区发展。









更多城郊资讯 ☟戳一下关注我们
微社区e家通从化城郊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城郊街
介绍更多城郊街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