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江埔街召开重点林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莫慧怡 | 2021-05-17 22:53:24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江埔街重点林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5月17日下午,江埔街在街道办四楼会议室召开重点林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街农业农村办负责人、江埔林业站负责人和各村森林火险隐患排查调查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江埔街重点林区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了各村的工作职责,并对森林火险隐患排查的目的任务、方式方法、信息上报、排查时限作了具体要求。此外,会上对森林火险隐患排查调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信息采集系统手机端和电脑端登记要求和操作方法,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


会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 各村需认真按照“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专人、明确要求”的原则,全面排查摸底,针对区域特点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方位的风险隐患大排查,不落下任何隐患点位。二是工作到位。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将不定期现场抽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到时,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工作的村,将交由街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理。三是专人专责。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组织足够的人力物力,安排专职人员,加强对重点林区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按要求及时上报隐患采集系统,并做好相应资料台账归档工作。 



本次会议旨在摸清江埔街重点林区的森林火险隐患底数,建立森林火险隐患数据库,构建科学高效隐患排查体系,增强预警预报能力,从而为实现森林精准治理、群防群控提供基础支撑,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