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抓紧要点,精准出击,街口街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何子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26 23:21:11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街口街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传达上级精神,全面加强部署


5月24日,街口街召开传达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首先通报了近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并传达了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温晓敏强调:

一是要绷紧防疫这根弦,落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二是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的接种任务,构筑健康防疫屏障;

三是必须加强排查力度,应查尽查,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科普宣传,推进接种工作

近段时间,街口街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一是在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口号和相关通知;在宣传栏张贴海报,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科普宣传;

二是利用社区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接种预约登记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登记;

三是在辖区各楼单元门、电梯间并入户张贴或发放疫苗接种通知、宣传单,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排查力度

街口街重点细化以“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措施,“三人小组”24小时待命,开展上门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排查落实到位。






同时,街口街每周对酒店、校外辅导机构等多类场所进行检查,要求每个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消除防疫风险隐患。







【类别 原创】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