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发生火灾如何自救?街口街开展应急演练和消防业务培训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队 | 2021-05-27 23:40:18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上午,街口街在新城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从化中队、新城幼儿园、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南村、凤仪社区等相关人员共80多人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是模拟在新城幼儿园内发生火灾,全体师生疏散逃生和扑灭初起火灾的应急救援处置。演练中场景逼真、组织严密、安排紧凑,演练单位迅速响应、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执行演练任务,安全、严肃、认真、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演练。


通过人员疏散、实战灭火等演习,检验了演练人员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人员疏散演练



▲实战灭火演习


随后,街口街邀请了区消防大队从化中队队长王盈祥前往凤仪社区微型消防站为街口街村居干部现场讲解安全绳、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街口街微型消防站工作和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