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呵护成长,街口街“六一”暖童心,安全护童行↘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31 22:47:42





为进一步关心辖内儿童成长,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在辖内开展了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为儿童保驾护航的同时,向困境儿童传达社会关爱。


共筑幼儿“安全墙”


“幼儿园是街口街辖内广大幼儿的主要活动场所,所以校园安全是我们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


据介绍,自5月19日开始,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定期定点前往蓝天幼儿园、新艺幼儿园、和星幼儿园进行安保值班,在幼儿入园、离园高峰时段缓解幼儿园的治安压力,共筑幼儿“安全墙”。






发放慰问“大礼包”


日前,街口街社工服务站相关社工组织了20余名亲子志愿者,为辖区61名困境儿童进行节日慰问探访。


每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并送上包括复读机、积木、跳绳等礼物在内的慰问“大礼包”,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之余,能够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健康快乐成长。




”我们辖内有个小朋友自1岁患病以来,常年瘫痪在床,很少机会能接触到除了爷爷奶奶之外的人,而他爷爷奶奶平常要忙农活、家务,对他的关注比较低,这次我们去慰问探访,他特别开心。“社工告诉小e,每当看到被慰问者开心的笑容,大家都觉得特别欣慰。


街口街社工服务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社工站接下来将竭力为困境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更多的关爱,并祝愿全体儿童六一儿童节快乐。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