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快乐安全过暑假,江埔社工站为亲子打造缤纷暑期生活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 江埔街社工服务站 | 2021-08-20 00:09:28


今年暑假,江埔街社工服务站依托亲子小组、安全教育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儿童青少年打造缤纷假期。





有爱亲子活动,引导家长学会正面管教

8月19日,江埔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有爱行动”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共8对亲子参加,分5个环节开展,主要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告诉家长学会用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正面管教”方法教育孩子,帮助家长用和善而坚定的态度,积极有效地和孩子沟通交流。




首先,江埔社工通过破冰游戏“萝卜蹲”引导各组亲子家庭互相熟悉认识,随后向组员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内容,让家长明确自己的参与期望和了解活动意义。


接下来,江埔社工通过安排“特别的时光”“日常惯例表”“带着爱放手”“感恩致谢”和“鼓励三部曲”等环节内容,带领家长在亲子互动中学习及掌握多个正面管教的有效方法。多数家长都表示很喜欢本次亲子活动,非常期待往后的活动内容,希望能在亲子小组中学习到更多的教育方式。






安全教育活动,护航儿童平安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儿童的自我能力,让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江埔街社工服务站计划于8月13日至8月27日开展5期安全教育活动。近日,江埔社工站开展了第一期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儿童学习各类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小技巧,切实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江埔社工围绕防疫、防溺水、防火、食品卫生安全四大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组织情景演练、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普及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技巧。


夏季是溺水事故易发高发期。在防溺水主题中,江埔社工引导小朋友认识危险水域及其存在的隐患,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到“六不要”,并告诉小朋友正确的施救与自救方法,从而避免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接下来,江埔社工站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儿童的自我保护的能力,让祖国的花朵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