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江埔街 > 正文

检查出租屋5000多套,江埔街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进行中→

| 【记者 江埔君】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杨钰婷 图片、消息来源 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 2021-08-23 23:57:56




为加固社会治理的底板,补齐短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近期,江埔街组织辖区派出所、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各村(居)委等相关部门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整治措施落实落细,为平安江埔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行动前列队集合


为让工作行动小组在隐患排查工作中有抓手、有重点,切实做到走访一处、排查一处、发现一宗、上报一宗,江埔街紧紧围绕五个工作措施全面做好全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全面摸清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底数;二是全面清除出租屋问题隐患;三是严厉打击出租屋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全面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五是全面强化出租屋信息化管理基础保障。






▲工作人员核对“人屋”信息



▲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有效期进行检查


行动中,当工作小组发现出租屋内居住人员发生变化时,及时核查登记更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治安隐患的,能现场整改的立刻整改,不能整改则记录在册,并告知安全主体责任人督促整改跟进,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其次,工作小组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预防电信诈骗、全民禁毒等主题做好法制宣传,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增强宣传实效,使安全防范、治安排查、管理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7月以来,江埔街累计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12次,出动600余人次,检查出租屋5000多套次,核查来穗人员4000多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57宗,现场整改201宗,发出整改通知书56份。


接下来,江埔街还将通过各类媒体平台、上门入户走访等形式,不断加大出租屋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同时以每周“夜查行动”为契机,联动全街执法力量持续整治各类场所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