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城郊街 > 正文

城郊街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城郊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 | 2021-08-28 00:30:32


8月23日晚上,城郊街禁毒办联合城郊派出所、街安监中队,对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暨禁毒宣传活动。






行动中,民警对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进行专项检查,仔细查看各企业的日常管理台账,重点对寄递物流企业是否100%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是否100%实行“开箱验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禁毒办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就如何辨识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方面进行重点讲解,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禁毒专业知识,严格落实递寄业各项管理规定,对前来邮寄物品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实行开包检查,当场验证收货人的身份及手机号码,严禁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同时要对来往邮寄货物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力度,有效督促企业自觉做到守法经营、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从源头遏制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寄递物流行业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可能,为及时发现和打击通过寄递物流渠道寄递违禁品、贩运毒品打下了良好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