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街口资讯 |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会议、垃圾分类培训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消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 2021-09-01 00:45:17







街口街召开街口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做好2021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根据《“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从化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方案》工作部署,8月30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小会议室召开街口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议。街全体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传达了《关于转发市预联办关于进一步明确<广州市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镇(街道)领导干部到场处置暂行规定>实施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根据通知内容提出相关要求:

  •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根据通知要求,辖区内发生亡人事故后,需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到现场处置,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之外的其他领导到场,视为履职不到位;

  • 二、发生亡人事故48小时内,由街主要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辖区交警部门、辖区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亡人事故开展现场复勘,全面分析事故发生路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足,并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派发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部门)工作职责;

  • 三、由街预联办根据通知要求制定每月领导干部到场安排表并报区预联办。


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强调,各班子成员、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按照市预联办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该项工作纳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来抓,落实好街口街亡人事故领导干部到场机制。




街口街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




8月31日,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议,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街口街18个社区、9个行政村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及居住小区物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邱泽广充分肯定了街口街垃圾分类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一些村(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 一是各村居的垃圾分类指导员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强化业务水平;

  • 二是要加强对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保洁管养,及时落实问题的整改;

  • 三是要加强宣传,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随后,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垃圾分类专业讲师李丹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分享了一些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的优秀做法,重点讲解了四级考核机制,着重分析了在垃圾分类考核中街道、村(居)和居住小区的工作要点,并建议各村居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做好对机团单位、居住小区、经营场所等的日自查、周核查、月巡查工作,以便更好应对季度考核。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能有效提高村居干部工作能力,对提升街口街生活垃圾分类综合治理成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