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街口街2021年“展翅计划”顺利开展,助力实习生快速成长

| 【记者 街口君】 【编辑 邓菲菲】 消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 2021-09-03 02:20:21





为贯彻上级团委关于“展翅计划”的有关部署,组织大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6月至8月,街口街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面深化“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为8名在外学子提供了实践工作岗位,为他们打开一扇了解政务服务、参与基层工作的窗口。




据了解,在岗位募集和报名配岗阶段,街口街做足工作,合理谋划,注重科学管理,依托“易展翅”平台,主动与有意向的实习生沟通洽谈,通过面试、座谈会等达成双向选择,确保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展翅计划”开展期间,街口街注重兼顾对实习生的服务和培训,助力大学生成长发展。为了让实习生更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街口街根据每个人的专业特长和街道具体实际匹配部门岗位。


参与本次“展翅计划”的实习生深入基层工作,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在数据统计整理中锻炼办公技能,在沟通走访群众中提高交际能力,在创文巩卫、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全身心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




▲实习生们在街口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谈及这段时间在街口街实习的经历,实习生们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街口街司法所实习生蔡颖欣主要负责档案书写与整理、社区矫正工作、协助司法所调解员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等,她对本次实习感悟颇深:“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从一个‘门外汉’慢慢进入工作角色,开始熟悉相关的工作流程,通过实践对课本里的专业知识也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基层工作很繁忙,需要‘常弯腰’‘勤迈腿’‘多伸手’,才能驻出温度,驻出实际效果。”



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街口街社区建设办实习生骆晓君坦言:“疫情防控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困难重重’。”据介绍,实习期间,她多次到街口街新冠疫苗接种点协助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方面工作。高温天气下,每天面对巨大的人流量,如何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是她工作中不断钻研的问题。







目前,本次“展翅计划”实践活动已经落下帷幕,街口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实习生黎渡群表示,自己会认真总结这次实习的经验和教训,克服不足。







街口街团工委实习生黄安彤也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还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展翅计划”的开展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本领的平台,青年学生通过在街口街的暑期实习经历,体察民情,把握自身发展定位,为今后就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接下来,街口街也将继续关心辖内青年的实际需求,为从化青年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