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国庆假期已“到账”,街口街这样做好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0-01 00:47:18






为创建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9月30日,街口街召开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130届广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街班子成员、街安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传达了近期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通报了近期街口街2宗交通事故调查和处理情况,并就当前安全工作的形势和特点,提出抓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建议。


会议要求:

  • 一是针对近期国庆假期和广交会期间时间长,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等特点,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安全监管措施,加大对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

  • 二是受近期天气高温干旱少雨、短时强降雨、“秋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各类风险交织叠加,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汛期检查、维修加固、汛期调度、救灾安置等措施,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防御工作;

  • 三是全面强化国庆期间劝导站实体化运作,时刻提醒村民群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和广交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未雨绸缪,时刻绷紧安全弦,采取有力措施,在国庆节前全面开展消防、交通、食品、防溺水和快递物流等领域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全街在重要时期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的任务,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


会后,街口街党政领导班子分头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带队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社会平安有序。





据了解


目前,街口街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安全保障工作,通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领导干部带队,分别对辖内超市、酒店、餐饮店、学校、体育健身俱乐部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检查。


国庆假期已到账,

安全防范不能忘!

祝街坊们节日快乐,平安过节~







消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