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从化区 > 街口街 > 正文

严整治广宣传!街口街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 【记者 街口君】【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5 09:07:19







为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认真落实好第130届广交会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街口街多措并举做好台风防范、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重阳节及广交会期间辖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预防和遏制辖区内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推动责任落实





10月11日,街口街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不足,认真分析当前街口街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形势,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和责任。会议要求街属各部门、各村居严格执行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


10月12日下午,街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从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的防台风暴雨桌面演练,通过演练提高街口街各项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各项安全检查




10月13日下午,区领导带队前往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风云岭森林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专项检查,从化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街口街相关负责人及安全工程师陪同。



▲疫情防控检查。



▲森林防灭火检查。


当天晚上,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三合一”、沿街店铺等高风险场所和不放心场所区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详细检查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或充电等违规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纠正、指导、责令整改。






此外,在台风“圆规”登陆前,街口街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危破旧房、削坡建房、隧道涵洞、山塘、物资仓库等开展防台风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石潭新村涵洞排水设施有杂草堵塞,工作人员立即会同石潭村干部进行整改,确保排水通畅。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




街口街充分利用多种渠道的宣传方法,开展多层面的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防灾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拍门行动”向存在风险隐患点附近的居民派发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近日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注意人身安全,必要时转移到应急避护场所。



▲街口街在街心公园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下一步,街口街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